~( ̄▽ ̄~)~
本质唠嗑人,爱说懒写
45

【喻王/王喻】星光(2)


戳这里 前情



ooc和bug是一定有的


高英杰会掉链子吗?

  在场的三个人——喻文州,黄少天以及远在会场那一头的叶修都在思索着这个问题。

  然而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出来了。

  熔岩烧瓶从天而降,将拐角处烧成一片炽烈的火海,烈焰的颜色吞没了斗篷上点点星光,侵蚀了那一片魔幻而神秘的夜空。

  喻文州猛然间感觉到浑身的血都冲上了脑子。

  逼打角落中的对手,这对高英杰来说当然是最舒服的,但对王杰希来说,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在外行的眼里一代大神的陨落,意味着从此他将退出历史的舞台,意味着从前所有的光辉与荣耀将随着烈火中的角色一样挣扎不起,燃烧殆尽。

  看着熊熊赤焰中挣扎的身影,喻文州头一次觉得屏幕这样耀眼,耀眼到他几乎看不清。

  他怎么能……怎么能对自己这样残忍?

  被用魔道学者最基础的打法击败,以最狼狈的姿势退场时,他真的不会被心中的一代神级选手的自负所煎熬吗?

  他看了眼那边的高英杰,瘦弱少年脸色苍白地操作着,几乎只是遵循着自己的本能。当荣耀的logo出现在大屏幕上时,他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惊愕与茫然。

  像僵尸一样重新走回到舞台上时,喻文州能清晰地看到他的手,哦不,他的全身都在发抖。

  与他相比,被打败的那个反而显得从容的多,甚至脸上还带着那样温柔的,堪比喻文州的笑意,把少年的左手高高地拎到了空中。

  同时,他也看到了观众席上站起来的两个人。

  嗯……跟他估计得一样,王杰希心想,他顺口鼓励了小孩一句,剩下的让小孩自己消化去了,本人大剌剌地走下了比赛台。

  击败队长这种事以前不是也有人干过吗,而且还连着干了三次,当时怎么没见他有多紧张?

  王杰希瞧了一眼快要羊癫疯发作的高英杰,又瞧了一眼面色铁青的喻文州,默默地抱怨了一句蓝雨的某人是真的心脏,切开都是黑的。

喻文州看着这个明明在自导自演下输得惨烈仍面带微笑的青年走下舞台,他身后是背负着他整个青春的荣耀,忽然有些眼角发酸。

  仿佛王杰希走下的并不仅仅是新秀挑战赛的舞台,而是他职业生涯的舞台似的。

  喻文州的心漏跳了一拍,匆忙地起身追上王杰希。

  通往场馆外的通道很长,也很黑,只有安全出口标志的灯还在幽幽地发着绿光。王杰希不紧不慢地走在前面,喻文州倒也不着急,同样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

  一直走到通道的尽头。

  王杰希毫无征兆地停下了,他伸出手接着窗外纷纷扬扬飘落的雪花,说:“你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

  “我就问一件事。”喻文州走到他身后大约一米处。

  “我暂时不会退役。”王杰希以为他想问的是自己会不会就此离开。

  他没有想到喻文州想问的不是这个。

  身后的青年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强压住心中的什么东西:“难受吗?”

  “嗯?”

  “被那小孩,是叫高英杰吧,堵着打的时候,难受吗?”喻文州又问了一遍。

  王杰希低低地笑了一声:“我自己安排的,难受什么?”

  “你真是奉献型人格,跟以前的魏队差不多。”喻文州也笑了,“他当时把索克萨尔给我留下,什么也没说就走了,那时候我就想,假如有一天我也得这样,会不会有他那么洒脱。”

  “所以啊,大眼儿,我挺佩服你的。”他拉着王杰希一起坐在台阶上,眯着眼睛看着路灯下亮闪闪的雪花,“但是你就真的一点都不遗憾吗?”

  “大眼儿也是你叫的?”王杰希素来沉稳,但刚经历过那样一场几乎影响了他整个职业生涯的波动,此刻也不免有些心绪不稳,有点小孩子气地瞪了他一眼。

  “嗯嗯,好好好,小队长……哎你别瞪我了,杰希大神……哎你怎么还瞪我?那什么车前子不就是这么叫你的吗?”喻文州没忍住嘴欠了两句,收获了来自王不留行的两把眼神扫把,只好恢复到平时假正经的样子,“我说真的,当年在青训营见到你第一眼,我就知道你这人太认真。”

  “你还好意思说别人太认真?”王杰希回忆起那可以让人犯密集恐惧症的硬皮本,笑了。







啊我们29号考试……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cc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