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本质唠嗑人,爱说懒写
68 2

【喻王/王喻】星光(1)

  喻王喻 设定双向暗恋

 

脑补终于有名字了哈哈哈哈哈哈

有bug预警,ooc

意识流……



  S市,全明星新秀挑战赛赛场。

  巨大的荧幕上,两个魔道学者看似斗得不可开交,血量在一点一点地消耗着。

  这一切都倒映在一双淡漠的紫灰色的眼睛里,在他柔和的虹膜上涂抹了一层冷光。青年的嘴角勾着一个要弯不弯的弧度,仿佛是在笑,但那笑容很浅,像是画上去的。

  “啧……王杰希这一世英名怕不是要毁在这了,我真是迫不及待地想去恭喜他一下了,哎我手机哪去了……”黄发少年摸着兜喃喃着说。

  台上两个人技能又一次碰撞,火花四溅,扫把与扫把之间仿佛扫起了阵阵罡风。

  青年似乎终于不忍心看下去了,合上双眸仰在了椅背上,语气却是淡淡的:“王杰希本来不该输的。”

  黄少天“啊”了一声,念念叨叨地说着什么,可全没有进到喻文州的耳朵里。

  青年那双能洞察一切的眼睛仿佛透过眼皮看到了赛场上的魔道学者一次又一次激烈的对抗,不,只是在别人眼中看来激烈的对抗罢了,因为其中又一方根本未尽全力,或者说,是尽全力想让对方赢。

  稚嫩的新手一次又一次的攻击都好像打在了他的心头,像一把重锤敲击在鼓上,震荡起一阵隆隆的回响。

  心仿佛要从胸腔里跳出来。

  但他仍逼迫自己睁开眼睛,用近乎冷酷的目光看着这一切。

  他的冷静是如冰山般不会融化的,但不巧的是,台上那个人仿佛是温室效应,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融化着他可以说是固执的冷静。

  并不是那个惊为天人占尽上风的新手,而是另一个看似狼狈却掌握着整场比赛动向的人。

  如果他全力以赴的话,喻文州想,如果他全力以赴的话,又有谁能招架得住真正的魔术师呢?

  他喃喃道:“王杰希的技能加点,没有加彻底。”

  他没有管黄少天在旁边说着些什么,自顾自地说着:“所以他的技能伤害稍稍差了那么一点,在这样胶着的连续碰撞后,积少成多 终于是显现出来了。”

  黄少天兴致勃勃地注视着台上的比赛,呃,按照剧本演的比赛,说:“你的意思是,他故意让着那个小孩?”

  “看起来是了,而且,他想不动声色地让……”喻文州的心好像泡在一汪醋里,又酸又软,目光情不自禁地瞥向台上的那个穿着微草队服,看上去没有丝毫慌乱的人。  “用得着这么细心地去捧吗?”

  黄少天听完队长一通细致的分析,语重心长地嘟囔道。喻文州没有答话,他正专心致志地分析着场上的动势。

  过了好一会才回答:“因人而异吧……有些人或许会因为一次惨痛的失败而奋起,有些人恰好需要一次恰到好处的胜利树立信心。这孩子我们又不熟,王杰希这么做,肯定也有他的道理。”

  喻文州的语气淡淡的,就像在客观地分析一场事不关己的比赛,但黄少天敏锐地从中感到了幽微的哀伤。

  而且,他竟然从中听出了一丝丝……呃……宠溺的意味,好像某些霸道总裁文中十分霸气的那句话“他这么做肯定有他的道理,只不过你傻不懂而已”。

  黄少天以为那只是他的错觉,把重点放在了“王杰希居然这么细心地捧一个小孩”上,殊不知以后因为他的敏锐,蓝雨的食堂从此只有白斩鸡了秋葵供应。

  他义愤填膺:“那还能让他得逞,赶紧戳穿他!”

  喻文州心中一动。

  绝无炫耀的成分,他除了手速有硬伤以外,其他的无一不是联盟顶尖的素质,那份洞察力与分析力是叶秋也不能及的,这些,王杰希都知道。

  他就不怕,自己看出来之后就像黄少天说的那样毫不留情地戳穿他,让他所有努力付诸东流吗?

  尽管那样做是很不厚道,可他本就顶着一个联盟第一心脏的名号,更何况将微草的继承人在摇篮里扼杀掉,于蓝雨十分有利。

  相当于把对手未来最锋利的一把剑折在尚未成型时。

  他真的,不怕吗?

  喻文州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镇定下来,眉目间涌起一股似笑非笑的笑意来,他面部的表情柔滑地介于“平静”与“微笑”之间,那种神色,叫温柔。

  与他平日在蓝雨战队里的温和不同,那种温柔,仿佛是要把什么东西放在掌心里,舍不得让别人碰一下,就那样专注而入神地凝望着他。

  连声音里的似乎也夹带上几分不显山不露水的笑意:“厚道点吧!为了捧着一下,王杰希的牺牲也很大了,而且风险也很大。”他说道这里,神色黯了黯,“这要是被对方看穿了,效果肯定适得其反。他技能点上的相让,幅度也绝对不大,我看大概只是两个技能上低了一阶而已。”

  说罢还做了一个总体点评:“能掌握这么精准,也是下了一番苦心了,用心良苦啊。”

  喻文州忽然想起他原先的魔术师打法,被尘封的魔术师打法,新一代的职业选手只是略有耳闻,外行更是看不懂,只有现在已成为战队核心选手的那一代人才知道真正的魔术师,真正的……王杰希。

  想当年他在赛场上翻覆天地,暗色斗篷写下不朽神话,从此王不留行封神,一杆灭绝星辰让风云为之变色,重新书写了魔道学者的定义。

  他曾许多次想,若是王杰希没有压制自己本刻在骨子里的打法,没有封印魔术师的灵魂,他现在会怎样?

  应该不会比叶秋那个家伙差多少吧,早知道当初就应该把他挖来蓝雨……喻文州逐渐开始胡思乱想。

  “他还真自信,以为大家都看不出来吗?”黄少天感慨。

  被拉回现实的喻文州笑了笑,想起整个赛场上除他以外唯一有可能看出来这场比赛背后辛酸的人:“叶秋来了吗?”

  黄少天抱怨了一句“我哪知道啊”,转过头又去勾搭某联盟首席枪炮师了。

  “王杰希已经把他能做的都做到最好了,能不能把握住,就看这孩子了。”喻文州的语气听上去倒是在为王杰希着想。

  队长你还是蓝雨的吗?黄少天腹诽道,见色忘义,心脏名不虚传。


tbc.

评论(2)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cc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