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本质唠嗑人,爱说懒写
13

【喻黄】最特殊的一个生日

b站上好像有一个给叶神的投票

叶神冲呀(๑>؂<๑)



这是一个我八百年前的梗 ,手残写了(๑˙ー˙๑)


瞎想的

结婚梗



我曾经是个喻黄党(⁄ ⁄•⁄ω⁄•⁄ ⁄)




喻队生贺。。嗯

  

ooc嘤  

  最特殊的一个生日

  上午十点,G市的阳光很热烈,如天气预报所说的一般,是个响晴天。

  黄少天推开大红色轿车的车门,突如其至的阳光晃的他有些睁不开眼。

  “来了啊少天,就差你了。”楚云秀笑眯眯地凑上来:“来看沐橙今天是不是很漂亮?”说着把苏沐橙一把拉到身前。

  苏沐橙本来就漂亮,在白色婚纱的映衬下更是宛如从童话书里走出来的公主,看得黄少天愣了一瞬:“真的,看得我都呆了……”

  “快去看你们队长吧,穿上西装显得超级苏呢!”戴妍琦从人流中费力地挤出来,扯出了一个艰辛的微笑:“就在那边。”

  黄少天应答了一声,朝戴妍琦指的方向走去。

  确定黄少天完全转过身后,戴妍琦神秘兮兮掏出了本子:“说实话,我觉得还是蓝雨的正副队更配!”

  楚云秀眯了眯眼,故作深沉道:“说什么呢,今天可是喻文州和沐橙的婚礼。”说完又一脸高深地眨了眨眼:“是吧?”

  苏沐橙嫣然一笑:“那当然。”

  没错,这一天是蓝雨队长喻文州的生日,同时也是他和兴欣队长苏沐橙的婚礼——至少请柬上是这么写的,这两位在二十四全明星里都是鼎鼎有名的人物,各个战队的职业选手自然都来了不少。

  包括蓝雨的话唠,轮回的沉默是金和读周机,哦还有霸图的钱包脸和强迫症。叶修当然也来了,此刻正在墙角抽着烟,对莫凡说着什么。

  张新杰是来当司仪的,因为全联盟只有他背得下来冗长的台词。伴娘自然是楚云秀,而伴郎的任务也就自然而然地落到黄少天身上。

  “咳咳,好了,婚礼现在开始。”张新杰清了清嗓子,正式宣布:“请新娘和新郎登台。”

  喻文州牵着苏沐橙的手走到台上,黄少天愣愣地望着温润谦和的新郎和如花似玉的新娘,眼角莫名的有些发酸。

  这两个人虽然平时不常见面,也鲜少有人见到他们两个有什么情侣间的举动,但站在一起,至少容貌上还是很养眼很登对的。

  “喂喂!你愣什么呢!该咱们了!”楚云秀伸手使劲在他眼前晃了两下:“走啊,上台了!”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被楚云秀拉上了台。

  “好了,那么现在请新娘宣誓。”

  黄少天有些疑惑,不应该是新郎先宣誓吗,但大家都没指出来,他低声问了楚云秀,楚云秀却向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大概张新杰背下来这一串步骤也不容易,大家都想体谅他一下,于是看破不说破吧,黄少天想。

  “你愿意和你面前的人结为伴侣,共同分享生活的所有甜蜜,也共同面对生活的所有苦难吗?”

  “我……”苏沐橙低头极小声地说出一个字后,突然推开他的手,脸红的像刚绽开的玫瑰花:“我不行我说不出来啊……”

  黄少天彻底疑惑了:传说中的首席枪炮师能微笑着把人一炮轰成渣,怎么这时候反而害羞了?

  还没等他疑惑完,一脸娇羞的苏沐橙突然抬起头拉住他的衣角:“少天,你和文州关系那么好,帮我把誓词念了吧!”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说一句拒绝的话,就被拉上了台,张新杰一脸正经地念起了誓词:“你愿意和你面前的人结为伴侣,共同分享生活的所有甜蜜,也共同面对生活的所有苦难吗?”

  黄少天望着喻文州的面容,认认真真地回答:“我愿意。”

  这是他的真心话,从青训营到战队,从预备队员到正副队长,从针锋相对到如影随形,蓝雨的训练室里,他们一起走过风风雨雨的岁月,而黄少天也对那个笑起来很温和却又执着得疯狂的少年动了心。

  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个普通人,可这么多普通人里,只有一个喻文州,他把最烂的一手牌打得无人能敌,他用最不出彩的天赋干出来最惊人的事。

  “那么,喻文州,你愿意和你面前的人结为伴侣吗?共同分享生活的所有甜蜜,也共同面对生活的所有苦难。”

  喻文州笑了,笑得似二月寒冬里春光乍暖冰雪消融:“我愿意。”

  黄少天莫名从他的笑里看出一丝得逞的笑意。

  苏沐橙首先拍起了手:有情人终成眷属啊,恭喜恭喜!”

  黄少天懵了。

  周泽楷忍不住说了两个字:“无耻。”

  江波涛连忙将周语翻译成汉语:“队长说喻队借和沐橙的婚礼之名把黄副队骗来和他结婚这种行为实在是太无耻了。”

  戴妍琦嘿嘿一笑:“周队你这就说的不对了,这怎么能叫无耻呢,顶多能叫狡猾。”

  黄少天沉默了。

  黄少天难得的沉默了。

  黄少天非常难得地沉默了。

  楚云秀掏出包里的请柬在他眼前晃了晃,本该是苏沐橙名字的位置明明白白写着他的名字。

  叶修抽着最后一根烟走过来:“话说回来,先斩后奏这种招数也就你能想出来了,果然是心脏啊,不过手残啊,你这样连个求婚戒指也没有,少天不会不高兴吗?”

  “本来还准备留个重头戏压轴的,谁知道先被你说出来了……”喻文州感叹了一声,掏出准备好的求婚标配深蓝珠宝盒,盒盖掀开,果然是一对戒指。

  “喂!买个戒指也要蓝雨蓝啊,喻队你还真是敬业。”楚云秀看着蓝色宝石上镌刻的水滴六芒星,情不自禁地感慨道。

  “真的是哇,队长和副队下次可以再带我们得一次冠军,这样就有冠军对戒了。”卢瀚文一脸期待。

  “那是不可能的,冠军肯定是微草的啊。”刘小别一脸斗志昂扬。

  “想要冠军?先赢了我再说。”韩文清冷哼了一声。

  除了喻黄两人以外的男人们立即陷入了口舌间的冠军争夺战中,戴妍琦拉了拉楚云秀和苏沐橙示意他们看台子上的那两个人。

  喻文州一脸温柔的微笑,在黄少天的耳边轻声道:“所以,少天,你愿意嫁给我吗?”

  黄少天仰起头:“不管你信不信,刚才说的就是我的心里话,我愿意。”

  “怎么样,戒指很好看吧?来,给我戴上吧。”喻文州笑容逐渐狐狸,小白兔黄少天毫无察觉:“啊?”

  “就算是我的生日礼物。”

  黄少天再也不迟疑了,拿起了那枚美得惊心动魄的钻戒,向喻文州修长白皙的手上套去。

  “等等,不要中指。”喻文州说着点了点自己右手无名指:“要这个。”

  中指代表热恋和订婚,而无名指代表已婚。

  “哼,到训练的时候也要摘……”黄少天嘴上埋怨着,手上动作却很迅速,仿佛生怕别人把他家队长给拐走了:“队长你这样事事计较,很容易单方面友尽你知道吗!竟然拿沐橙的名把我匡过来还不告诉我!”

  喻文州笑得狡猾:“我告诉你了啊。”

  黄少天一把握住喻文州的手:“什么什么?为什么我没有注意到!”

  “你没看到整个过程中莫凡那一脸mmp吗?”

  黄少天:“……”

  苏沐橙:“……”

  楚云秀:“……”

  戴妍琦:“……我觉得黄少这把惨了……”

  楚云秀:“我觉得也是。喻队这么心脏,少天这把想反攻可难了。”

  “没准呢?”苏沐橙啧了一声:“这可说不准,万一是黄喻呢?”

  “不管怎么说,我和小戴都站喻黄,她本子里不是喻黄就是叶黄,哦对了还有卢黄。”楚云秀说。

  “什么!你偷看我本子了!”戴妍琦一脸吃惊。

  苏沐橙惋惜地看了眼黄少天:“不管怎么样,我还是站少天攻了。”

  在三个腐女热烈辩论谁攻谁受攻受的时候(感觉这特别像两个作者的日常。。),喻文州正将黄少天握着他手变为两人十指交缠:“今天真的是我最特殊的一个生日呢。”

  黄少天明知故问:“啊?为什么为什么?”

  “因为今天我收到了一件特殊的礼物啊……”

  黄少天这回是真困惑了:“啊?……等等等等队长你要干嘛……”

  深冬的阳光下,两人的对戒熠熠发光。

评论
热度(13)
© Vaccaria | Powered by LOFTER